Current location: 首页 >> Research >> Platform >> Content

中国西南野生种质资源库—微生物库

Publisher: [Publication time]:2018-03-08 [source]:

“中国西南野生种质资源库—微生物库”是中国西南野生种质资源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西南野生种质资源库”是国家发展委批复的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于2005年开始建设,2007年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微生物库致力于微生物资源的保护、共享和持续利用,关注自然环境微生物资源的探索、发现和保存。在保证生物安全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前提下,为工农业生产、卫生健康、环境保护、科研教育提供微生物物种资源、信息资源和专业技术服务。

微生物库的工作主要包括:收集、保藏、交换和供应各类微生物菌种;目前保存有丝孢菌、酵母菌、细菌、放线菌十余万株,其中捕食线虫真菌种类在全国报道中占有80%,全球报道中占有55%,产毒杀线虫真菌6095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