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09-25 [点击次数]: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根据云南大学及省委党支部传达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指示。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于2017925日下午在重点实验室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讲座活动,本次会议由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李国红主持,认真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党委班子成员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黄大年同志的高尚品格、奉献精神和卓越贡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和科技人员的高度重视与关爱、重托与期待,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共鸣,必将凝聚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精神力量,更是激励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不断奋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本次会议切实把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和体现出的崇高精神学习好、弘扬好。要将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做好科技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做好支撑服务的本职工作相结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推进科技事业发展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mmexport1506313430666

“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以入世的态度做事”。这是美好的人生。很多科学家之所以成果丰厚,就在于以出世的态度做学问、搞研究,超然物外;以入世的态度爱国家、爱科学,殚精竭虑。黄大年就是这样的人,“参加学术会议或讲座,他能一口气准备十几页的材料,但要让他填报个评奖材料,半页纸都写不满”。反之,名利心盛,耐不住寂寞,只看重科研资金,不聚焦科研攻关,就很难有大的成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做一朵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在历史的长河中,无数个黄大年一样的人燃烧自己、照亮未来,铸就起了民族脊梁,中国的脊梁,每名科技工作者都应以“黄大年们”为榜样,大力弘扬“冷板凳”精神,始终保持一股不回头,拼命劲,在科技兴国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华美篇章,树立高大形象。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24个字既是对黄大年一生事迹的高度概括,更是习近平对广大知识分子的重托。

 

云南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201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