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植物重要病原线虫生物防治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09-12-29 [点击次数]:

2009年12月17——18日,由云南大学、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的“植物重要病原线虫生物防治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科学馆隆重举行。会议由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克勤教授主持,云南大学校长何天淳教授、中国微生物学会秘书长肖昌松教授、云南省科技厅王建华副厅长分别致词,祝贺大会圆满召开。
云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动物所、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林科院,华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南开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2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位代表以及云南大学的5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张克勤教授等17位代表作了大会报告,内容涉及微生物侵染线虫的分子机理、线虫危害作物的机理、线虫生防资源、线虫生防菌剂、线虫生防中生态等相关重要科学问题。
本次研讨会除了针对植物重要病原线虫生物防治中的科学前沿问题展开研讨外,还研讨了以线虫生防为主题,准备“973”项目建议书等事宜。因此,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国家“973”领域资询专家张芝利教授、喻子牛教授参会指导,微生物学会秘书长肖昌松教授也就项目建议书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与会代表通过认真而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