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教研风采 >> 正文

张克勤荣获2017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8-06-29 [点击次数]:

2018年6月29日,2017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力争2020年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省战略、科技兴滇战略,凝聚起更为强大、更为持久的科技创新力量,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云南大学副校长、我室主任张克勤教授荣获云南省科学技术最高奖项杰出贡献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为张克勤教授颁奖。

长期以来,云南大学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环境,激发学校科研人员开展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诸多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学校的一份力量。

此次会上还提出,要进一步发挥高校院所在科技创新中的基础性作用,支持云南大学和中科院在滇机构等科研院所在完成国家基础性研究任务的同时,聚焦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大健康、新能源等前沿科技,广泛参与全省分工和协同创新建设,为创新型云南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智慧支持。云南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中,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努力促进优秀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加快创新型云南建设,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http://www.news.ynu.edu.cn/info/1093/2447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