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教研风采 >> 正文

我室外籍专家获云南省外国专家“彩云奖”

[发布时间]:2012-05-03 [点击次数]:


       426日下午,云南省政府外国专家彩云奖颁奖典礼暨·外国专家招待会隆重举行,会上表彰了荣获2012年度云南彩云奖的外国专家。我室印度籍专家马里亚帕拉尼查米喜获2012年度云南省外国专家彩云奖。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为获奖专家颁奖并讲话;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宣读了省政府表彰决定;我校副校长张克勤率我校外国专家代表团参加了彩云奖颁奖典礼和·外国专家招待会。李纪恒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专家表示祝贺并向所有在云南工作和关心支持云南发展的外国专家、国际友人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我们始终不渝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并坚持把吸引海外人才作为一项重大举措来推进。目前,在云南工作的外国专家已过千人,专家们跨越国家、种族和民族的界限,不远千里来到云南,在众多领域辛勤工作,用智慧和汗水支持云南发展,为云南的繁荣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同云南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李纪恒说,当前,我们正按照国家的总体部署,加快建设我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全力以赴推进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建设。要实现这些目标,人才是重要支撑,是最关键的因素。我们敞开胸怀,将进一步创造条件,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国际人才与智力交流合作,再引进一批国际领军人才、集聚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培养一批急需紧缺人才,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我们筑巢引凤,将不断完善吸引和鼓励海外人才来云南工作的体制机制,努力为外国专家施展才华、开创事业、实现理想创造更好条件,让各位外国专家在云南工作安心、生活舒心、事业称心。我们满怀期待,希望各位外国专家尤其是获奖专家发挥带头示范和桥梁纽带作用,再接再厉争取更好业绩,并用亲身经历和感受,向世界宣传和介绍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七彩云南,让更多国家的人们认识云南、热爱云南、支持云南、发展云南。

 

此次我省共有十位外国专家获得此项殊荣,其中来自高校的专家有5位。我校荣获“彩云奖”的印度籍专家马里亚・帕拉尼查米是云南大学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重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主要开展人类遗传学方面的研究。近几年,马里亚・帕拉尼查米基于线粒体DNA遗传标记进行人群遗传历史的研究,取得了诸多原创性成果。迄今为止,他已在国际学术核心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5篇,包括在Science,Genome Biol,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 Hum Genet和BMC Evolutionary Biology等刊物上发表论文,而且文章被他人多次引用,如发表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上的文章已被引用80余次,在国际上产生了较大影响。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为获奖专家马里亚・帕拉尼查米颁奖

张克勤副校长与来自高校的5名外籍专家合影。

彩云奖奖章

彩云奖获奖证书
专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