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亚洲演化生物学大会国际会议并主持“野生动物保护演化生物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1-08-19 [点击次数]:


   2021816-19日,由分子演化算法研究领域的顶尖科学家日本东京都立大学的田村浩一郎教授主持第二届亚洲演化生物学大会(The 2nd AsiaEvo Conference)国际会议线上召开亚洲演化生物学大会是在亚洲地区组织的关于演化生物学研究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汇聚基因组学、发育生物学、古生物学、系统生物学、生态学、生物地理学等多个演化生物学研究交叉的热门领域。报告和讨论体现了当今演化生物学研究学科综合的趋势, 对中国、亚洲的演化生物学学术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136D04


  本次会议安排了1个主会场、24个分会场及海报展示。由我校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黎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胡义波研究员在本次会议上联合发起和组织了“Conservation Evolutionary Biology of Wild Animals”分会场,即野生动物保护演化生物学分会场,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交流和探讨的平台。分会场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院士,波尔图大学Agostinho Antunes教授,北京大学罗述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徐士霞教授和云南大学胡靖扬助理研究员做精彩报告,共话野生动物保护演化保护生物学的研究进展和面临的挑战。来自多个国家的上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分会场,并对报告和该领域研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在本次亚洲演化生物学大会会议中,我校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积极参与,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开拓了研究视野,为今后该领域的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