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双一流生命与分子科学学科群2019年PI考核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7 [点击次数]:

    2020年1月5日,云南大学生命与分子科学学科群2019年PI考核交流会在东陆校区科学馆召开。大会邀请了张亚平院士、钱前院士、刘杏忠研究员、王成树研究员、史岸冰教授、欧光朔研究员、袁黎明教授、赵勤实研究员组成专家考核组对学科群19位PI进行考核。云南大学赵琦华副校长、“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陈善江副主任、“双一流”建设指导组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群PI及团队成员参加大会。张亚平院士主持本次PI考核交流会。

    赵琦华副校长对来会专家对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建议学科群PI团队要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重大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和完善生命与分子科学学科群的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发展举措,争取产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创新研究成果,为国家战略,为企业经济社会发展,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生命与分子科学学科群负责人张克勤教授绍了学科群建设情况和本年度工作进展。学科群19位PI汇报了2019年的工作进展及研究亮点。专家组肯定了学科群建设的显著成效,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强调,学科群要在政策上有所引导,鼓励团队之间的合作,提升团队的综合力、竞争力,对照学科群考核短板,促进更多科研成果产出。学校“双一流”建设指导组长刘绍怀对学科群科研成果、成效及学科群管理模式给予肯定。